校党委召开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1-15

  本网讯 11月14日,校党委保密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校保密委员会委员、正处级(实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保密教育片《危机》。学校办公室主任兼校保密办公室主任王平传达了《全省保密工作普查情况通报》,汇报了学校保密整改落实情况,布置了学习《党政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常识必知必读》,开展保密法纪知识测试,组织涉密重点部门开展保密自查自评等相关工作。


  温兴生对切实做好学校保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级党员干部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遵守保密纪律、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学校不是党政机关,降低保密工作重视程度的不良倾向,要坚持保密工作标准不降、要求不降,着力夯实保密工作基础。二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执行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校党委带头履行保密工作主体责任,校保密办加强组织管理、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过问、关心、支持保密工作。各有关方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共同做好保密工作,确保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整改。针对日常保密管理发现的隐患问题,要高度重视,迅速排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保密自查自评常态机制,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遏制不良苗头和倾向,有效消除保密安全风险隐患。四是要夯实基础,强化保障。要加大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筑牢保密安全思想基础。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规章制度,加强涉密人员教育培训,严格规范涉密载体、信息系统管理,建立和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的综合防范体系,夯实学校保密安全工作基础。要加大对保密工作投入力度,加强保密工作保障条件建设,提升保密安全防范能力。


  温兴生强调,保密工作涉及国家安全和利益,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四个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保密工作,认真履行保密职责和义务,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保障和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