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15

  本网讯 11月14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出台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知,对全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当天下午,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动员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全体校领导以及正处级(实职)干部参加。


  党委常委会上,研究讨论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通知充分贯彻中共中央、省委、教育部党组和省委高校工委的文件精神,根据我校工作实际与师生思想实际,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安排。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学校落到实处,还分别研究制定了宣讲工作方案、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安排、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工作方案、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工作方案、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课题研究工作安排以及团学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形成了1+6整体工作部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在全校全覆盖,营造良好的学习贯彻氛围。党委常委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更好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发表意见。温兴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抓落实,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指出的学而悟、学而信、学而用的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动员会上,温兴生重点强调要在“五个弄清”上下功夫。一是弄清为什么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同时也事关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以及十三五期间“升级、进位、奠基”目标的实现。二是弄清学什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从整体上,要着重把握十个方面内容,概括起来就是“10个深刻领会”。从重点上,要着力抓住六个关键点,概括起来就是“6个聚焦”。归纳起来就是“5个新”: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要求。三是弄清谁来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员学习,是一个大学习,主体是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和学生,从教学单位、管理服务部门到企业化实体,从全体党员、党外人士到普通群众,从教师到学生,要做到学习宣传教育全覆盖,人人都要学,个个都了解。四是弄清怎么学。既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又要坚持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确保入脑入心。同时还要坚持区分不同层次,要针对不同层次群体,突出重点。五是弄清学的目的。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实际、联系工作实际,立足实现“十三五”时期“升级、进位、奠基”总目标,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各方面,体现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和今后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