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主持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7-01


  本网讯 6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毛志斌等10名经院抗“疫”代表发言。


  会上,10名党员干部代表结合抗“疫”经历依次发言。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毛志斌讲述疫情期间通过电商服务助农保供的经历;后勤集团总经理杨守平分享了后勤人当好复工复产排头兵的故事;校医院院长孔庆平讲述了校医院全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难忘工作经历;科研处副处长黎桦讲述了如何做好有组织的科研,为抗“疫”提供智力支持;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付宏分享了学院协同互信,用强大组织力应对疫情挑战的经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晓东讲述了讲好疫情思政课,打赢疫情防控课堂保卫战的经历;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谭志国讲述了支部榜样示范引领烹饪界奋战抗疫最前线的故事;金融学院保险系教师孔月红讲述了自身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的故事;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谢文模介绍了推进精准指导、精准帮扶,增强毕业生“云”就业能力,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的经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讲述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下沉社区,鼓励学生战胜病毒的心路历程。


  温兴生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场大考。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能砥砺忠诚担当。十位代表的发言是我校“战疫故事汇”的缩影,希望我校抗“疫”期间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能够让更多的师生受益,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发展共识。


  温兴生强调,一是用高质量党建为学校“大考”提供强有力支撑,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统筹和布局党建工作,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员先进性发挥出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师生发动起来、把骨干作用担当起来,推动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疫情防控让党的形象更加光辉。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洗礼,带领全国人民一起,用艰苦卓绝的努力书写出壮丽的“抗疫答卷”, 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同时秉持大义,为全球抗疫作出重大贡献,书写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壮丽篇章。三是慎终如始,继续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一要提升组织力,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实施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持续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确保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推进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落实“四个一”,广泛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要广泛动员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动员学校党员干部师生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激励引导全体师生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三要把握“三个节点”,坚决完成各节点工作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谋划,扎实做好学校要求的“五个确保”、“十四个落实”和“五个到位”, 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与力量。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