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召开验收专家咨询会

来源: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1-11

  本网讯 11月5日,为顺利完成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验收评估工作,促进中心更好发展,中心召开验收专家咨询会。副校长陈向军出席。


  陈向军指出,中心经过不断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中心在管理人员方面实行职员制,有效解决了管理人员专业化职员化的问题;中心坚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自成立以来,服务社会的效果良好。中心常务副主任孙永平结合本次验收评估工作的要求向与会专家汇报了中心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心实行实体化运行,在建设期内做了大量工作,凝聚了国际领先的学术队伍,有效探索了协同创新模式和机制,通过协同创新研究,取得了一批创新性成果,为区域及全国低碳发展提供了决策支撑和咨询支持;中心研究方向契合十九大报告精神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等发展战略,符合国家和湖北省的重大发展需求,具有前瞻性与可持续性,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展机遇良好。中心在建设过程中需要进一步加强与协同单位之间的深度融合,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大高端人才引育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