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

来源:人民网发布者:何建生发布时间:2017-11-09

人民网武汉11月9日电 11月8日,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系列活动“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湖北省各级领导、台资企业家和学者等百余人参加,共议中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路径。


“从目前情况来看,中部地区吸引了越来越多台资企业从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向中部转移。”全国台湾同胞投资联谊会会长王屏生表示,相对而言,中部地区有突出的政策优势,较低的人力成本等,但台资企业如何与中部地区产业发展对接,台资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政府如何搭建服务平台,都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论坛上,与会嘉宾就《中国制造2025》与大陆制造业转型升级、湖北自贸区建设与台资企业发展、台资企业如何更好应对大陆经济发展新常态等问题展开讨论。


作为湖北武汉台湾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旨在搭建政府部门、两岸学界与企业界交流平台,推动两岸“政商学研用”互连互融。


据悉,湖北已出台了涵盖61条具体惠台政策和措施,支持在鄂台资企业集聚发展、鼓励和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湖北成为中部台商投资的热土。”从1988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湖北,截至2017年9月,湖北省累计注册台企2658家,投资总额216亿美元。台湾百大企业中已有60多家在湖北投资。(周雯 胡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