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2017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1-07

  本网讯(通讯员 汪波 汪长凌 刘雄)11月3日,“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2017年度下半年高校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副校长鲁晓成出席,湖北经济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八所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所在学院的院长、副院长以及各单位联盟秘书,新思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太勇,华为武汉公司经理陈颖40余人参会。


  鲁晓成表示,高校合作成立合作联盟这种新形式可以相互借鉴好的教学经验和管理模式,互通有无、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合作共赢的目的。合作联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他希望大家积极献言献策,齐商合作发展大计。


  在院长论坛上,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刃总结上半年高校成员单位工作,各校共同商讨了下半年联考课程的考试方案、明确各校的责任义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为2018年的轮值单位,各校还以“人才培养模式及教育教学模式改革”为主题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课程改革与建设、计算机类大类招生及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广泛交流。陈颖、邓太勇分别作题为《公有云推动教育行业改革》《中小企业发展用人需求规划》专题报告。


  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于2004年成立,是一个以培养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以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为手段,以共同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的紧密性合作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