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6-23



  本网讯(记者 张艳伟 摄影 陶慧)根据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学校进一步细化完善开学工作方案,以“分批错日、安全有序、自愿返校、学院审批”为原则,从6月20日至25日,安排2020届毕业生有序返校。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为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和毕业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判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校办公室、学工处、保卫处、资产处、后勤集团、亿优公司等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毕业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返校前,学校组织毕业生持续14天健康打卡,采用毕业生疫情返校系统,学生在系统中预约返校日期,并严格审查返校学生近14天居旅轨迹和防控基本信息,全方位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发布毕业生返校须知,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到校。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设置了核酸检测采集点,对未做核酸检测的毕业生及陪同人员提供检测服务,对返校前已做核酸检测的学生每人报销100元检测费用,对入校检测的毕业生实行免费检测。根据返校防疫要求,所有入校人员需扫湖北健康码、绿码通行,学校组织机关、教辅部门下沉干部50人分4组,每天早七点至晚十点开展学生返校查验工作。


  学校采取“一站式”办理离校服务,各学院设点对毕业生统一发放毕业相关资料、证件,并设置毕业生咨询点,对毕业派遣、档案、就业等提供咨询服务。“一站式”办理点门前区域设置了学校毕业留念标识,中兴广场设置了各学院毕业留念标识,学生可开展毕业留影留念。每天下午,学校组织开展校领导与毕业生道别留念活动。


  学校为每位毕业生提供装有口罩、洗手凝胶、消毒湿巾、体温计等各类防疫物资的健康“爱心包”。餐厅为毕业生提供免费午餐,并引导学生间隔1米排队领取,用餐期间一人一桌,不聚集、不交谈。为方便学生寄送物品,学校共设置7个快递收件点,对不能返校委托他人办理离校手续的毕业生,给予每人100元邮寄费用。学生医药费报销采取学院代收票据、校医院审核、财务处批量报销的措施,让毕业生少跑路。每栋宿舍楼对第一个返寝的男生赠送纪念水杯,对第一个返寝的女生奉上手捧鲜花。高效便捷的入校流程、细致周到的离校服务、务实有效的防控举措,赢得了学生们点赞。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看望返校毕业生,同毕业生拨穗、合影,欢迎他们回家!亲切询问同学们疫情期间学习情况、目前的就业情况。勉励大家,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经院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希望常回家看看。“风雨毕业季,厚重母校情。等你回家,我们回来啦!不宜典礼,胜过典礼!”温兴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