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研工部) 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研究生处(研工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1-03

  本网讯(通讯员 颜红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副校长鲁晓成要求研究生处(研工部)要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为心、外化于形。研究生处(研工部)以“观世情、晓国情、知党情”为主题,扎实开展研究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教育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在研究生群体积极营造“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的浓厚学习氛围。


  学习十九大报告,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根据研究生处(研工部)统一安排,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研究生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各培养学院在研究生中开展了学习交流会。研究生处(研工部)举办“率先示范学报告,先行一步有担当”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会。在老师的引导下,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内容和重大意义,研精细思,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


  举办系列讲座,了解党史国情与世情。为了让研究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变化,更好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处(研工部)邀请湖北党史专家方诚教授作《“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大别山精神诠释及其现实价值》主题讲座,让学生真切感受革命先烈如何用鲜血谱写“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邀请湖北省委讲师团黄友牛教授作《特朗普执政以来,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分析及其对策》讲座,提升为祖国伟大复兴的责任与担当意识。


  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先辈足迹。2017级全体研究生奔赴红安革命老区开展“烈士陵园缅先烈,大别山里寻初心”大别山地区实地调研活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学生党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言认真履行党员的职责。


  开展知识竞赛,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在研读十九大报告、专家理论指导、革命老区实地调研、交流学习体会的基础上,11月份,研究生处(研工部)将通过开展十九大报告知识抢答竞赛活动,让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研究生处(研工部)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对象覆盖到全校所有研究生群体,全面准确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切实引导广大研究生争做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