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教育再添两项全国殊荣

来源:会硕中心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6-17


  本网讯 6月10日,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入库教学案例、优秀学位论文获奖名单。我校硕士生导师唐艳老师的《价值驱动:大数据时代成本管理的战略融合与创新 ——顺丰公司的披荆斩棘之剑》获评优秀教学案例。MPAcc研究生詹怡同学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效应研究——以S公司为例》获评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阮家福。另有4篇入库教学案例,数量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


  全国共评选30篇优秀教学案例、20篇优秀学位论文。湖北省3篇优秀教学案例、4篇优秀学位论文获评,分布在3所高校,我校是唯一的省属高校。


  我校连续两年获评全国优秀学位论文,第二次获评优秀教学案例。学校总共获全国优秀教学案例3篇、全国优秀学位论文2篇、全国MPAcc案例大赛决赛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序号

获奖项目

姓名

案例(论文)名称

1

优秀教学案例

唐艳

价值驱动:大数据时代成本管理的战略融合与创新 ——顺丰公司的披荆斩棘之剑

2

优秀学位论文

詹怡

(指导教师:阮家福

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效应研究——以S公司为例

3

入库教学案例

李长爱、周新玲、黄益雄、吕伶俐

管控服务型财务共享:C公司的探索与实践

4

入库教学案例

胡慧娟

“蛇吞象”还会上演吗?——艾派克收购利盟事件中的并购动机及融资方式探究

5

入库教学案例

唐艳

价值驱动:大数据时代成本管理的战略融合与创新 ——顺丰公司的披荆斩棘之剑

6

入库教学案例

杨海丛

从九好集团重组看借壳上市的审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