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1-01

  本网讯 10月30日,机关党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出席并讲授党课,机关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机关党委书记朱磊主持。


  刘大洪从五个方面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从原来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转化符合中国实际。“不平衡”与“不充分”是紧密关联的,“不充分”是前提,而“不平衡”的问题需要充分发展来解决。高等教育的发展放眼到全国、全省,再到学校,也都有其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处。他认为,坚定“四个自信”,就要解决一些人还不够自信的问题;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一环紧扣一环的;“五位一体”,是缺一不可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时代更加不会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谋求发展。这些表述自十八大以来就提出,十九大报告将其作为核心内容进行了更为完整的表述,足见其重要性。他提到,报告中指出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大学不光要有大楼,更要有大师,学校已有很多好的做法,今后还要做更多努力聚集优秀人才。他认为,我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中的“三有”(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与报告提到的青年一代的“三有”(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非常契合,是学校践行青年一代的“三有”的现实做法,下一步应重点抓好落实。他强调,报告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落脚到高校,党委要进一步聚焦“党是领导一切”的共识,全面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办好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平、教务处处长陶前功、研究生处处长刘宁、发展规划处处长薛吉宝、工会主席黎元奎、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严飞、财务处处长刘成云等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