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大学生感受交响乐魅力

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者:何建生发布时间:2015-12-17

  

图为:东方交响乐团在湖北经济学院演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闻蔚 通讯员蒋辛 胡祎)12月11日晚,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交响乐团来到湖北经济学院,为1500余名师生带来了精彩演出。音乐会以一曲宏大而欢快的《庆典序曲》拉开帷幕,此曲是由武汉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赵曦教授应邀为母校60周年校庆而作,全曲抑扬顿挫、慷慨激昂。获得威尔第国际声乐比赛亚太区银奖的青年教师刘刚,满怀深情地独唱了《为你歌唱》。经典的《二泉映月》,旋律委婉流畅、意境深邃,流露出如泣如诉、如悲似怒的情调。乐团还演奏了《康康舞曲》、《卡门序曲》、《卡门组曲》等作品。


    该校工管系学生龙淼表示,“第一次这样近距离聆听乐团演奏,听完后很震撼。”网友“笑起来会发光的大欣”将自己的感悟发了微博:“现场的同学都被乐队所感染,那如海如涛的掌声、那由衷的赞叹声,就是最好的诠释。愿有更多的人能欣赏到这美妙的东方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