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位次上升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3-22

  本网讯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在《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列第228位,较去年上升48位,在《2018-2022年全国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列第10位,较去年上升3位。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本次《分析报告》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各高校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丰富竞赛形式和内容,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制定和完善了《湖北经济学院本科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试行)》《湖北经济学院本科生竞赛奖励办法》《湖北经济学院专任教师岗位考核办法》《湖北经济学院高质量教学成果积分分配办法》等规章制度,加强对竞赛组织和指导工作的奖励,极大地激发了全校师生参加大学生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悉,今年7月,我校将承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产教融合赛道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