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学创杯”2017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在湖北举行

来源:人民网发布者:何建生发布时间:2017-10-25

  人民网武汉10月25日电 日前,“学创杯”2017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102支代表队历时半年从全国近万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经过“软件模拟经营”和“创业策划书答辩”终极比拼,福州大学、河北金融学院等高校的10支参赛队伍获特等奖,并荣膺“中国大学生学创之星”殊荣。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代表湖北经济学院对出席活动的专家及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1354工程”和初步形成的“创业教育——导师帮扶——实践训练——企业孵化——文化引领”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工作体系,以及取得的一些标志性成绩。他希望借助这项赛事,通过与会专家的智慧碰撞,与各高校共同交流分享人才培养的经验和成果,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共同推动我国“双创”教育再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包含总决赛、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论坛、创新创业教育与实验教学主题讨论、“十佳”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说课、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分享交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展览等六大项目。


  2017“学创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是历届参赛队伍最多、参与度最高的一次比赛,下一届将在内蒙古财经大学举办。(胡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