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与湖北经济学院人才培养座谈会举行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3-25

现场


副校长付宏致辞


  本网讯 3月23日,《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文化报》等10家驻鄂中央媒体代表受邀走进我校,共话新闻传播学科建设、融媒体时代人才培养、校媒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议题。


  副校长付宏致辞,对央媒代表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与学科优势。


  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我校新闻学科办学逻辑起点、阶段性成就、办学特色、比较优势、“十四五”建设目标及存在的困惑。与会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依托主干学科、差异化发展的学科定位,对“媒介经营与管理”成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表示祝贺。


  围绕技术驱动与数字赋能背景下的传媒生态变化,代表们建议新闻采编业务教育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守正创新,既要瞄准数据新闻、视频新闻、图解新闻等新领域,又要在AI大潮前坚守“人”的立场,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媒介经营与管理的学生要眼光朝下,各地融媒体建设提速,急需大量的经管类人才;新闻专业教师可进一步与业界联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代表们还参观了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校史馆、楚菜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