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而行 行走的美育课堂”系列活动举办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3-24




  本网讯(通讯员 廖诗凡)近日,以“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校团委、艺术设计学院、美育教研室共同举办的“向美而行 行走的美育课堂”系列活动陆续开展。


  活动分为“画在经院”“墨洒藏龙”“巧手筑艺”三大版块,组织了手绘肖像、妙笔生花、接力长卷、丹青献礼、手工剪影、黏土美创6项专场活动。在手绘肖像、手绘书签体验中,消除了艺术与生活之间的距离感,让美变得触手可及;在参与手绘50米四季经院接力长卷中,强化了师生爱校荣校情怀,推广了经济之美、管理之美、人文之美;在丹青献礼和手工剪影中,感悟传统中华传统文化精神美感,让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在美的熏陶和化育中生根发芽。活动结束后,还展出了师生创作的绘画书法作品。


  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表示,通过推动美育课程走出教室,走进学生活动场地,有助于提升美育活动参与面,是“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生动写照。


  视觉设计2043班王晓政说:“参与本次活动提升了专业素养和能力,同时也带给师生们新奇的体验和美的感受,认识到美育的意义在于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共鸣,今后也要继续感受美、践行美、传递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