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5-31


  本网讯 5月29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期末工作会议。校领导董仕节、刘大洪、鲁晓成、何慧刚、张以林出席,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温兴生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来校调研讲话精神。


  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工作、线上教学等工作。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工作、线上教学等工作是一场“大考”,全校上下要科学安排、坚守职责、从严从实、慎终如始,深刻认识到责任与担当,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他指出,大考要有大考的样子。做到各项工作要办好,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赢得学生爱校护校之心。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工作、线上教学等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精神和相关政策,制定周密计划,严格落实到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人性化做好毕业生的各项服务工作。


  他指出,大考要有大考的举措。要引导广大学生成为大考的主角,辅导员要成为大考的直接责任人,班主任导师为重点的教师队伍要成为大考的主力军,各级干部要成为大考的关键少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用“抢、拼、争”的精神状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不打折扣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温兴生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热潮。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两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坚定信心和决心;精心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到学习氛围热热闹闹、学习效果实实在在,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董仕节部署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授权扩点工作、扎实做好毕业生工作、做好本科和研究生招生工作、推进教学工作、推进学科建设、加强科研工作、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国(境)外交流与合作、办学条件保障建设、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等近期重点工作。


  董仕节强调,2020年是学校实现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谋篇之年。决胜之年、收官之年、谋划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做好今年的工作,一要抓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实现授权扩点是硬目标,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是硬任务,都要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二要抢时间,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工作学习生活秩序的恢复,力争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抢抓时间、强化措施、加大力度、追赶进度,确保时间过半任务完成也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三要保安全,决胜之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常常念念安全经、常常敲敲稳定钟、常常绷紧责任弦,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严密防范“灰犀牛”事件,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副校长何慧刚介绍了疫情期间教学开展情况和成效,布置了毕业生离校、本学期期末考试、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教学质量评价、教学质量建设等教学工作。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二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场大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完成好今年的教学工作各项任务。三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心全意帮助学生解决学业实际困难,将疫情对学生学业影响降到最低。四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和期末考试工作,克服厌倦疲劳情绪,提高教学质量。


  党委常委张以林介绍了目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具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推进就业工作的措施。他指出,就业工作事关学生、学校、家庭和社会稳定大局,要提高站位推进工作。要抓住重点推进工作,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在转变学生就业观念上下功夫、在发挥老师作用上下功夫、在政策宣讲上下功夫、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要实化措施推进工作,做到就业渠道广开拓、就业指导个性化、就业手续网上办、就业档案灵活管、校友资源深挖掘、精准帮扶一帮一。要坚定信心,以更大的力度、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确保完成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硬任务。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宣讲了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