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研究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5-26

  本网讯 近日,校党委先后印发《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学校党委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以及学校党委全体会议、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党委常务委员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会议(校务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的通知》精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


  《清单》具体明确了校党委、书记、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承担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校党委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方面规定了27条工作要求,对校党委书记规定了12条工作要求,对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规定了9条工作要求。《任务安排》是对《清单》内容的进一步细化,梳理了114条本年度具体工作和落实举措,并明确了责任校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新修订的学校党委全体会议、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紧密衔接,为落实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制度机制保障。


  下一步,校党委将着力推动形成学校主体责任链条,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