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0-16

  本网讯 10月13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常委会,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传达国务院贯彻落实《意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确定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位目标,审定《湖北经济学院本科专业评估方案》。


  会议学习了《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传达了国务院贯彻落实《意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结合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意见》中与高等教育有关的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健全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教师管理制度等内容。会议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以湖北省“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导向,在《湖北经济学院综合改革方案(2016-2020)》推出的30项改革任务举措的基础上,研究提出深化办学治校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抓住机遇,因势利导,不断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决策部署。


  会议研究确定了关于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位目标。按照湖北省“双一流”建设的有关部署和《关于报送2017年“双一流”建设相关目标情况的通知》(鄂财教函﹝2017﹞47号),根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战略目标,结合艾瑞深、武书连、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等评价机构2017年大学和学科排行榜中学校位次情况,发展规划处研究提出了学校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分阶段进位建议目标。会议同意发展规划处提出的分阶段进位建议目标。会议强调,确定进位目标是“升级、进位、奠基”的明确化具体化,全校要进一步增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决心和信心,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促进发展。会议要求,抓紧制定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规划和进位目标实施方案,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开展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会议听取了《湖北经济学院本科专业评估方案》修改情况的汇报。根据暑期工作会讨论的意见,教务处对该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并组织了模拟测评。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评估指标体系。会议强调,本科专业评估是评价、监督、保障专业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衡量专业办学水平是否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重要手段,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精心组织、加强引导,全体校领导参与,严肃认真、平稳有序地推进本科专业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