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经院学子奖济民奖---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我校铭牌手团队

来源:校团委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5-15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闭幕式湖北经济学院铭牌手团队共由10名经院学子组成,专职服务于军运会开闭幕式展演工作。她们经过层层严格选拔以及为期96天的封闭式刻苦训练后向世人展示了经院学子“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青春风采,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贡献经院力量。


厚植爱国情怀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同时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赋予武汉的重大政治任务,而身为经院学子的她们,生逢其时,又责任在肩。为期三个多月的训练,面对无数的困难与挫折,经院铭牌手们哭过、痛过,但从未曾想过要放弃。因为她们深知,自己代表的不止是个人,不止是学校,不止是武汉,而是中国。


 勇于砥砺奋斗


  当16名备选铭牌手同学收到军运会开闭幕式铭牌手入选通知的时候,内心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们被告知要从7月中旬到10月中旬前往在武汉财政学校培训中心、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集中参加培训、实训、演练和联排,没有一丝犹豫,已然做好了吃苦的准备。肌肉酸痛、脚跟出血……这些是集训中的日常体验。但是经院的铭牌手们至始至终都一直互相鼓励扶持,携手度过了瓶颈期。为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诠释青春的意义,是铭牌手觉得最珍贵和美好的记忆。


磨砺责任担当


  10月17日晚,铭牌手们身着带有楚文化元素的“编钟裙”,吸引了国内外观众的眼球,殊不知这一件编钟裙就有10斤的重量,同时,铭牌也有10斤重,头冠也将近2斤。编钟裙舒适度稍低,显示屏和灯带温度高,肩膀被衣服和背带磨破,头饰常常扯得头皮肿包。她们有时还要顶着烈日或大雨排练。但是铭牌手深知,在艰难前行的新征程上,她们并不是最苦最累的那个,没有资格去抱怨和寻求安逸,要拿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才能更好的从容应对挑战。经院铭牌手以此次承担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任务为契机,认真学习军运会志愿服务有益经验,积极参与到其他服务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