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经院学子奖经世奖—沈思静

来源:校团委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5-16


  沈思静,女,中共预备党员,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2016级学生,兼任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省市集训队教练,先后被授予“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获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级决赛第三名等奖项。


用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


  入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湖北经济学院集训队后的沈思静,为克服基础薄弱环节,每天苦练17个小时,除基本练习外,每天切20斤胡萝卜丝,20只整鸡去骨,做上百个鸡肉卷。经常因一份鸡肉茸没做好而加练到凌晨,将配方一遍遍修改,直至精确到0.1克。即使站到双腿发软,手被切到流血也不停歇,力求将每一个细节做到最好。国家队集训期间,为了在旗鼓相当的选手中脱颖而出,每天集中训练后,她便找厨房自行加练,别人吃饭休息的时间她都在练习。


用工匠精神挑战无限可能


  531天,从烹饪小白到青年技能者,从普通大学生到“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从追梦人到筑梦人,沈思静用脚踏实地的刻苦练习和对菜品极致追求永不言弃的精神挑战着无限可能。她坚持把每一次训练、每一场考核当作决赛对待,坚持把每一份菜肴做到完美呈现。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沈思静一路披荆斩棘,先后获得湖北省选拔赛第1名、全国选拔赛第2名、全国总决赛第3名的优异成绩,并被特聘为国家队专家教练助理。


 用责任担当践行青年使命


  肩负青年使命的沈思静,先后参加“湖北省技能服务周——湖北省首场技能服务进社区”、“武汉市职业技能提升服务周——技能人才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先后随老师邹志平大师参加省政府外事接待、出品工作近50次,获得一致好评。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沈思静积极参加湖北省抗击新型肺炎烹饪志愿服务队,联系捐赠的蔬菜、调料、营养品、消毒设备等物品价值600多万元。身为第46届世赛校集训队教练的她,坚持疫情期间停学不停训,为队员们制定训练方案,线上分享学习资料,督导队员们科学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