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教师能力提升云培训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人事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5-18

  本网讯 学生不停学,老师也不停学,日前,学校分别启动教师国际化能力提升和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云培训。


  5月14日,教师国际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开班仪式。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教师国际化交流水平的提升。参与培训的教师应高度重视、加强学习,转变观念、拓展视野,线上研修、持续发展。


  学校从5月开始持续开展教职工国际化能力提升系列培训。5月14日、5月21日、5月28日开展培训,分别为Craig Young (英国)主讲的“Culture shock: Myth and reality when understanding a foreign culture with a focus on British lifestyle文化冲击:以英国的生活方式为例,理解外国文化的想象与现实”、John Brennan (英国)主讲的“Comparison of higher education system between China and foreign countries中外高等教育制度比较(以英国、爱尔兰为例)”、Ben Ludik (南非)主讲的“Critical thinking—convert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al ideas to American thoughts批判性思维——将中国传统文化观念转变为美国思维”。


  5月12日,教师发展中心启动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线上培训。本次培训开展6期,包含科研项目结项、学术团队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学生竞赛项目指导等,分别为陈金波“国家级课题优秀结项的经验分享”、黄岚“如何成为一名幸福的好老师”、张耀峰“从无到有:大数据PI团队的成长历程”、毛志斌“创新创业学科竞赛项目指导经验分享”、张军“疫情之下教育工作者的家国情怀”、杨学东“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