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资产评估理论与实务研讨会暨第十届全国资产评估教育发展论坛在我校举办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26

 

 
会议现场
鲁晓成致辞
卞荣华讲话

专家作主题报告

  本网讯 8月24-25日,由全国资产评估教育研究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北京鼎信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海峡两岸资产评估理论与实务研究讨会暨第十届全国资产评估教育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卞荣华、全国资产评估教育研究会秘书长胡晓明、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院长詹乾隆、台湾东吴大学会计系系主任谢永明、台湾信用评等协会代表曹文沛、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曹辉树、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姜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汪海粟教授以及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裁刘登清等嘉宾出席。来自境内外50多所高校、行业协会和相关评估事务所的70余位资产评估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会计学院50余位教师、部分资产评估专业学生和研究生参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漆腊应在会议期间看望了与会代表。

  24日上午大会开幕,开幕式由会计学院院长胡伟主持,副校长鲁晓成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状况以及会计学院的专业特色与优势,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卞荣华发表讲话,他阐述了评估行业发展变化的新特点,指出各相关单位要从创新行业人才准入机制、强化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完善行业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以及加大行业人才培养力度等四个方面去适应评估行业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统筹推进评估行业人才培养各项工作。

  在大会主题发言中,詹乾隆教授运用实证分析方法对“品牌价值与企业价值的关联性”进行了深入分析;谢永明博士比较了不同模式下不动产的鉴价,并探究其原因;汪海粟教授阐述了资产评估学科的定位问题;姜楠教授重点从资产评估行业变化的角度阐述了评估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路径;刘登清博士从实务的角度,谈了如何“加强资产评估专业建设,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来自武汉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湖南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广西财经学院以及我校从事相关教学和研究的师生从资产评估理论、资产评估实务和资产评估教学三个主题进行交流。在论坛间隙,两岸学者和师生之间就相关问题开展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大会还表彰了优秀论文。

  25日上午,全国资产评估教育研究会理事会举行理事大会,秘书长胡晓明主持,我校作为理事会10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主要讨论了理事会“十二五”工作报告和“十三五”工作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