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校工会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3-15

  本网讯 3月14日,学校工会委员会会议召开。党委常委许传华出席。校工会委员、工会全体人员参加。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俞红汇报了将在四届五次教代会上所作工会工作报告的准备情况及2023年工会主要工作,并征求委员们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围绕工会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会主要工作展开讨论,针对如何举办职工文化月活动,做好劳动模范和“十佳师德标兵”等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提出建议。


  许传华肯定了过去一年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是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许传华指出,做好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履行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三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紧紧抓住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着力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四要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完善联系职工群众的制度机制,紧紧围绕职工群众转、依靠职工群众干、成效由职工群众来评判,让工会工作深深扎根于广大职工群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