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学生获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一等奖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5

 


获奖团队

  本网讯 日前,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商道)在上海举行,信息管理学院费丁俊、张利莉、胡诗珂三位同学组成的“一颗钉”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 该团队指导教师为董利红教授。

  2015年全国参赛高校达600多所,参赛总人数达十万人,经过校内初赛、大区复赛、全国半决赛层层考验,最终有96支队伍获得晋级总决赛名额。参赛队伍按照比赛规则完成了竞争激烈的六轮企业经营竞赛环节。比赛中,参赛团队组建公司并通过模拟企业CEO、CFO、CMO等角色对公司进行模拟经营。各家公司的经营战略、经营成果、管理决策通过企业经营模拟软件系统“商道”软件平台处理后,由模拟系统根据公司销售收入、每股收益、投资回报率、债券评级、资本总额、战略水平等指标进行评分。电脑系统评分后自动排出各参赛队的最终经营成绩。最终,“一颗钉”代表队获得总决赛一等奖、 “Momentum”等三支队获得半决赛二等奖。

  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暨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协办。大赛旨在大力推动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使学生在商业模拟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和决策知识,提升学生的商业实践综合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