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督导组来校检查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1

 


 
汇报会现场
 

 
温兴生作汇报
 

 
吕忠梅发言
 

 
汪华讲话
 
  本网讯(记者 陶慧)6月10日,由湖北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汪华、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丽萍、长江职业学院党办主任科员胡涛组成的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第八巡回督导组来校进行“三严三实”教育专项督查。督导组听取我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汇报,走访院系部门了解相关情况。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党委副书记张奋勤、廖长林,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汇报会。

  会上,温兴生从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主要做法、查找出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及整改措施、落实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情况。

  温兴生说,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领导带头、以下率上,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大意义,带头抓好学习,认真开展研学,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院系开展专题调研。党委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制定了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专题调研、讲好专题党课、抓好专题研学、组织专题交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学校根据上级要求和自身实际,围绕“三严三实”主题,举办了“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和系列研学班及专题讲座,打好“组合拳”,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温兴生指出,我校坚持问题导向,初步查找出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如:各部门各单位开放发展程度不够、融合发展观念不强;各级干部对学校的办学理念、顶层设计、政策规定等把握不准确、认识不清晰;管理水平和能力还有待提升,改革创新精神有待加强,教师积极性调动还不够;基层党建基础需要进一步夯实;制度执行不严等。针对问题,学校采取了相关整改措施。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和管理知识学习、干部培训学习等学习,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二级单位党组织建设和支部建设,使领导干部进一步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制度建设,抓细抓小,强化刚性执行。

  温兴生认为,落实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要从严教育干部、从严约束干部、严格干部履职行为监督、从严选拔任用。学校强化党纪法规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法制观念;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强化谈话提醒;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和外出报备管理;从严审核干部档案,从严查处问责;注重运用考察考核结果,加强对干部履职状况的分析研判,落实干部能上能下制度,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严格把控人选资格条件关,规范选拔任用程序。

  温兴生表示,要让“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推进,取得成效。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扎实抓好关键动作,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做好学、查、改;紧紧围绕贯彻第二十三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专题教育;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开展专题教育。

  校长吕忠梅谈了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她说,要通过落实育人根本目标开展“三严三实”教育,要在尊重高等教育规律的基础上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通过建平台、建机制,深化“三严三实”教育。把教育渗透到培养人才的各个环节中去,以严的要求,抓出实的效果,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 她希望上级部门拿出切实措施,着力解决省属高校发展的瓶颈问题。 
 
  督导组还查阅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资料,走访纪委、监察审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部、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财务处、经济学系、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后勤集团、亿优公司等单位,实地了解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

  反馈会上,汪华指出,省委第八督导组第一站来到湖北经济学院,是因为学校工作基础好,有特点,有亮点。学校“三严三实”教育工作开展得很扎实,校党委思考比较深、理解比较透,准确把握了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指导原则和特点规律,通盘考虑、搞好谋划,强化措施、抓细抓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校专题教育发展健康、态势良好。

  温兴生强调,要认真落实督导组的要求,总结经验,深化举措,继续扎实推进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在真抓实干、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上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