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菜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楚菜现代产业学院 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3-15

现场会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艾力讲话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爱军讲话


副校长张国安致辞


功勋楚菜大师卢永良介绍楚菜风味特色


省社科院原副院长、著名楚文化学者刘玉堂《楚文化的精神》讲座


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陆鸣《武汉人过早》讲述表演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艾力、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爱军为楚菜进校园授课专家颁发聘书


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会长孙桃香、副校长付宏为楚菜进校园授课专家颁发聘书


湖北省老字号企业推介美食项目


与会嘉宾参观非遗食堂


  本网讯(通讯员 陆雁彬 摄影 陶慧 林涛)3月14日,“楚菜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活动主题为“维楚有菜、香飘校园”,由省商务厅、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楚菜现代产业学院、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承办,旨在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加强楚菜品牌建设和推广”的精神,弘扬楚菜文化,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省促进楚菜创新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汉84所高等院校后勤负责人、省市餐饮行业协会、中粮集团、安琪酵母等合作单位领导22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活动在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陆鸣《武汉人过早》讲述表演中拉开序幕。省社科院原副院长、著名楚文化学者刘玉堂带来《楚文化的精神》的精彩讲座。中国烹饪协会文旅特色美食发展委员会主席、湖北经济学院教授、功勋楚菜大师卢永良现场介绍了楚菜风味特色。四季美、蔡林记、德华楼、田恒啟、老谦记等代表湖北省老字号企业对美食项目进行了推介。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艾力、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爱军、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会长孙桃香、副校长付宏为楚菜进校园授课专家颁发聘书。


  副校长张国安从夯实楚菜文化理论基础,举全校之力对接楚菜产业;楚菜非遗小吃进校园,营造消费、传承楚菜良好氛围;打造“食育”特色劳动教育品牌,五育并举育英才;专业教育有特色,社会服务显成效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楚菜进校园”先行先试的经验做法。


  何爱军指出,要高度重视“楚菜进校园”活动对于弘扬楚菜文化和加强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从全力推进“楚菜进校园”、大力营造热爱楚菜氛围、用力彰显楚菜非遗文化价值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艾力对湖北经济学院在楚菜技能大赛、《中国楚菜大典》编撰、“楚大厨”培训、湖北楚菜研究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与参会来宾共同回顾了楚菜相关建设主要工作,并对后期建设提出了要求。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非遗食堂,体验非遗小吃。据悉,楚菜宣传海报、“惟楚有菜”专题片等将在全省高校宣传;楚菜技能培训、楚菜文化讲座将走进部分高校。推广楚菜进校园,不仅是为高校师生奉上楚文化大餐,更是对楚地文化的大力弘扬。让舌尖品尝楚菜美味,让校园传播楚菜文化,让来自天南海北的学子将楚菜带向四面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