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项目受邀专家邓胜梁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9

  


 
邓胜梁博士讲学

  本网讯(特约记者 李亚林 摄影 文丹)6月15至16日,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商学院教授邓胜梁博士应邀来我校开展讲学交流,该讲学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资助,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承办。

  在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中,邓胜梁主要围绕社会科学研究方法、SSCI论文写作与发表、国际化合作(国外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合作研究、出国访学)等问题作了3场高水平讲座,吸引了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的师生参加,让广大师生了解到国际前沿理论、把握高水平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拓宽了学院内涵发展思路、促进了交流与合作,也为师生们提供了一次前沿研究专家进行面对面的学术交流的宝贵机会。

  “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是一项旨在支持省内高校聘请外国著名科学家来我省讲学、交流、访问的专项经费资助计划,用于扩大我省高等学校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我省高等学校与世界著名科学家间的联系,提高对外开放和教学科研水平,拓展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

  人物简介:

  邓胜梁(Sheng L. Deng)博士,毕业于美国波士顿大学,现为加拿大Bruck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十余家著名高校兼职教授,世界著名华人管理学家、国际企业与营销管理学界权威学者。中国经济学会(美国)副会长,在联合国发展计划、世界银行、加拿大外事与外贸部、中国政府等近二十家机构及组织担任过高级顾问。在世界权威管理学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Journal of Marketing Management》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其核心论文共被SCI/SSCI引用一千余次。另曾获美国、加拿大等国政府机构和企业组织的各类资助项目66项,并担任4家国际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