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4

  本网讯  在学校即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际,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先后到经济学系、后勤集团、碳排放权交易协同创新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温兴生指出,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党委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面实现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转作风的接力赛、严纪律的攻坚战,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坚持思想武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以上率下,扎实推进。

  温兴生深入课堂听取经济学系王琼博士讲授《宏观经济学》课程,并与经济学系党政领导班子和教职工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对经济学系在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育质量;科研带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搭建学科建设平台,落实人才强系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经济学系是学校经济学主干学科的“根据地”,要在服务湖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层面上增强话语权、提高显示度;要在学校人才培养彰显经管特色的中观层面上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做大做强;要在承担经济学相关专业基础课程教学任务的微观层面上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提高教学质量。

  温兴生实地考察了后勤集团校园绿化、教室保洁、学生食堂情况,并与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及技术骨干、一线员工代表座谈交流。他认为,后勤集团在服务管理体制改革、推行精细化管理和目标责任考核、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温兴生要求,后勤集团要作好保障,满足师生后勤服务需求;要做好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致力于将后勤建设成学校树形象、创品牌的第一方阵,为学校赢得声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

  温兴生与碳排放权交易协同创新中心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中心负责人关于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影响、经费投入等方面的介绍后,他指出,中心作为省内唯一专门从事碳排放权交易的省级研究机构和我校综合改革的“试验田”,所取得的研究、创新成果令人振奋,希望中心“将碳进行到底”,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完善制度,持续推进,开展活动,产出成果,提高层次,达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并在这个过程中积累宝贵经验,推动协同创新工作取得更大的进展。

  温兴生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原则,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认真查找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行使职权的警示箴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副校长吴显富、陈向军及党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分别参加上述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