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博士后经济学论坛(2015)将在我校举行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8

  本网讯(记者 陶慧)近日,记者获悉,第十届中国博士后经济学论坛将于5月23日在我校举行。

  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我校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劳动经济研究》编辑部承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姚先国、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应邀出席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专家学者、全国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学者、博士后代表将参加论坛。

  论坛将围绕新常态下的人口、就业和社会保障挑战的主题,就人口变化与宏观经济、劳动力市场、人力资本积累、制度建设等方面,探讨经济增长、消费储蓄、贸易平衡、劳动力市场等宏观经济变动中的人口因素;探讨供求关系、就业结构与产业结构、工资增长与趋同、教育与技能回报、劳动关系等;探讨人力资本的内涵与度量、人力资本的不平等、人力资本投资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等;探讨如何深化相关领域的改革,尤其是户籍、城镇化、社会保障和收入分配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