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顾清扬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2

  


 
顾清扬教授作报告
 

 
师生专注听报告

       本报讯(通讯员 宋端阳 摄影 杨宏斌)3月11日晚,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顾清扬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为千余名师生作题为《李光耀的治国理念及对中国的借鉴意义》的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主持。

  顾清扬教授分别围绕国家治理、保持执政党的先进性、公共政策与战略制定、国家资本、社保、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产业升级与创新、城市化建设等8个方面,对李光耀的治国理念进行深入解读,同时对比中国和新加坡治国政策差异,探讨我国的治国理念与措施。顾清扬教授还结合自己在新加坡的亲身经历,生动详细地解析新加坡“县域面积、地级市人口、省级GDP”的国情及国民幸福指数位居世界前列的原因。

  讲座前,温兴生会见了顾清扬教授,并与之进行深入交谈。

  顾清扬简介:

  顾清扬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学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硕士,北京大学高等教育管理学硕士。先后在华中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系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任教。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高级讲师、高级公共行政与管理硕士学位项目课程副主任、高级公共管理短期培训项目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