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经院 人人共建”植树活动举行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3-13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宣布植树活动开幕


副校长张国安讲话


党委常委许传华主持


校友代表、彦旭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涛发言


学生代表、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休闲体育2142班周诗博发言


校友植树


师生植树


合影


  本网讯(记者 曹权耀 见习记者 何永楠 蔡欣熠 摄影 姚晋汶)3月12日,“大美经院 人人共建”植树活动在经世路举行。校领导温兴生、汪达、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付宏、王栎出席。教职工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党委常委许传华主持。


  副校长张国安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绿化美化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打造“美在经院”名片,始终坚持将绿化建设与劳动教育有机结合,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校友代表、彦旭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涛发言。他表示,植树不但可以创建绿色的校园环境,同时也体现了经院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应当把母校教授的知识和精神财富转化为行动,为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代表、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休闲体育2142班周诗博发言。她说:“在春天种下新苗,为经院添绿是我们的责任。”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宣布植树活动开幕,号召大美经院人人共建,幸福校园师生共享。


  活动开始后,参与植树的师生校友们前往相应区域植树。种植、培土、浇水,现场热火朝天、秩序井然。


  工商管理学院工程管理2241班余小陈表示,很高兴参加植树活动,为经院绿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每年都参加植树节,这次和校友一起参加,我感受到了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彭红波说。


  “我和我的家人都是经院一份子,今天我和他们一同前来,希望一起见证经院的发展。” 合作发展处教师李珺说。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刘宏带着孩子一起返校植树,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感受经院奋斗精神,从小树立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奋斗,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他说:“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毕业后为学校、为社会作贡献。”


  后勤集团绿化管理中心副主任熊祥晏介绍,本次活动共栽种120株垂丝海棠和10株美人梅。活动开始前,绿化工人们进行了定位、放线、翻地、挖坑、拌沙、拌肥、培根、进树、修剪等前期准备工作,植树活动完成后,他们还将进行二次浇水、固定打桩、现场清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