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5

  本网讯(记者邹冉) 9月5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主持。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陈昌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推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指出了当前在党的建设方面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作风建设的理论内涵和极端重要性,主题鲜明,针对性强,立意高远,操作性强,对于增强全党忧患意识,提高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温兴生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抓好落实,扎扎实实推进作风建设。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一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兴党、兴校作为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把各项工作落实好;二要从我做起,从严要求,一级做给一级看,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促进党风、校风进一步转变;三要立行立改,重点解决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不要让小问题变为大问题,短时期问题演变为长时期问题,一般问题演变为重大问题。

  温兴生要求,党委中心组要做政治理论学习的表率,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一次会议一个主题解决一个问题,各级单位党组织也要以这个标准抓好理论学习工作。

  温兴生指出,学校正在积极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围绕着党的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