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2013年度赠款项目启动会召开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5


启动会现场


吕忠梅讲话

  本网讯(特约记者 索凯峰 摄影 邹冉)6月13日,我校承担的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2013年度赠款项目计划——“湖北省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研究及能力建设”项目启动会召开。校长、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以下简称“中心”)理事长吕忠梅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张奋勤,省发改委气候处处长田啟,省统计局工业处处长魏尚平,省林业勘察设计院副院长吴盛德以及课题分包单位负责人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陈向军主持。

  吕忠梅感谢与会部门领导及专家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并希望课题组结合社会需求,运用已有研究成果和经验,深入开展创新研究,为政府决策和社会服务提供支撑,并期待在全国起到典型示范作用。

  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丹从项目背景和意义、总体思路、工作安排、前期的阶段性工作以及面临的问题方面作了说明。华中农业大学、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武汉分中心、湖北省统计学会等三个课题分包单位负责人就各自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和实施进度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专家根据汇报情况,围绕着项目目标要求、实施方案、成果产出和经费执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进一步提高项目实施质量和扩大研究成果影响提出了建议。

  项目负责人张奋勤表示,由于项目时间比较紧,下一步执行过程中要加强项目之间和项目内部的交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相关工作并提交阶段成果,项目成果要明确、务实,有针对性,切实为国家和实验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实践经验和理论依据。

  田啟对项目的总体思路和研究进展表示满意,对项目的预期成果表示认同。他指出,项目研究要把握研究方向,学习借鉴国际研究的有益经验;把握应用原则,研究要为工作服务,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把握时间节点,加强项目经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