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8

  本网讯(特约记者 戴剑)6月14日,201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圆满结束。当天,我校共有10763名学生参加考试,其中英语四级3870人,英语六级6893人。本次考试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组织严密,秩序井然。为切实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考试前,教务处制定了详细完善的考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了各责任单位的工作职责。考试中,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分发回收试卷,监考老师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执行监考任务,后勤及保安认真做好考试保障工作。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从试卷领取、证件检查、考生入场到考试结束的各个环节都做到了井然有序,考场纪律严肃。

  二是预防作弊,防患未然。学校在考前召开协调会,统筹部署;学工处及各院系部加强了对考生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组织学生开好主题班会,耐心、细致做好重点学生思想工作;宣传部通过广播台在考前播放考生守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此外,还通过横幅标语,宣传海报等,为倡导大学生诚信考试营造了浓厚氛围。通过考前的各种警示教育,本次考试“零舞弊”。

  三是六级考试人数远大于四级考试人数。今年六级考试人数接近四级考试人数的两倍。这一现象充分说明我校学生四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大幅提高,学生英语水平能力在稳步提升。

  四是学生考试环境有较大改善。教室内空调开放,教学楼饮用水随手可取,学生听力耳机也更新换代,听力效果较以前有较大改进,学生真正“享受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