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项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9

  本网讯(记者 李双)6月16日,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我校有6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一般项目5项,青年项目1项,在全省高校位居前列。

  6项课题分别是:胡凯主持的“制度环境约束下R&D财税激励政策的有效性研究”(一般项目);陶君成主持的“大数据时代城乡物流网络重构研究”(一般项目);孙宝林主持的“多维信任的手机银行金融风险评价与风险规避决策研究”(一般项目);梁滨主持的“基于ERE复合系统的城市群旅游空间演化格局研究”(一般项目);杨晓天主持的“就业歧视形成机理及治理对策研究”(一般项目);孟雪井主持的“大数据背景下金融统计方法研究”(青年项目)。6项课题涵盖了理论经济、应用经济、社会学、统计学等四大学科。

  据悉,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8186项,比去年减少492项。其中申报重点项目1324项,一般项目20137项,青年项目6725项。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总数为3818项,比去年减少8项,平均立项率为13.6%,比去年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重点项目309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2465项,青年项目1044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39岁以下青年学者获得立项1657项,占立项总数的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