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黄鹤》入选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0

  本网讯(通讯员 吴秀婷)日前,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录制的视频公开课《千年黄鹤——黄鹤楼的文化印象》,顺利入选省级视频公开课,被选送至教育部参加全国精品视频公开课遴选。

  课程分别从“黄鹤楼与中国的楼阁文化”、“黄鹤楼与中国的道教传说”、“黄鹤楼上的文人骚客”、“黄鹤楼的书法世界”、“黄鹤楼文化的传承与推广”五个方面对黄鹤楼和楚文化进行了系统介绍。

  《千年黄鹤》最大的特点:一是地域特色比较突出,展示了武汉地区的代表性文化景观——黄鹤楼;二是集成了多学科知识,授课内容以及教学素材的选择和编排运用了新闻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在传统文化和媒介传播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据新闻与传播学院中文部主任谭少茹介绍,该视频公开课从选题确定到讲义撰写,再到视频拍摄、后期制作,由全院老师共同完成。教授们提出选题,确定授课大纲,讲稿部分则由年轻博士们负责撰写,再经过统稿会讨论修改后最终定稿。出镜授课的教师,由曾获“我最喜爱的经院老师”称号的钟一鸣副教授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