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喜迎新主人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30

  


校领导了解学生报到绿色通道情况
 

温兴生向迎新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校领导与学生家长交谈
 

校领导查看学生收费公示牌
 

温兴生与迎新志愿者交谈
 

外国语学院举行新生家长见面会

  本网讯(记者 陶慧  摄影 杨宏斌)又到一年迎新时。8月30日,是我校2014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校园里彩球飞舞,气氛热烈,喜庆的拱门上“热烈欢迎新同学”彩喷的大字格外醒目,美丽的经院校园盛装迎新。

  一大早,迎新点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鱼贯而入。一张张新鲜的面孔充满朝气,从入学报到的那一刻起,他们真正成为一名经院人。 “第一次踏进美丽的校园,让我心情很愉快。接下来的军训可能会比较苦,但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艺术学院的田同学如是说。来自统计学院的张同学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经院,当记者问起他对新校园的第一印象时,他笑着说:“学校的绿化很好,空气很新鲜,让人很舒服。”新生和家长初进校门,就被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深深吸引,一致称赞我校迎新工作热情周到,育人氛围温馨美好。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漆腊应、吴显富,党委副书记廖长林等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察看迎新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绿色通道、生源地助学贷款和校园卡发放等情况,表达了对家长的关心和对迎新师生的慰问。

  “你好,我是一名新生,请问报到手续该如何办理?”在经济学系迎新点,温兴生咨询志愿者,在得知现场报到“一站式”服务后,他表示肯定。
   
  在金融学院新生接待处,温兴生在向新生家长询问孩子报名情况后,对家长们说:“放心吧,我们会负责任地把孩子培养好。”
  
  “这样的举措比我们过去有很大进步,很好!”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等开展学生共产党员“挂牌”服务,艺术学院院长、副院长发挥示范作用担任新生班主任等举措赢得了温兴生等校领导的赞许。
    
  为切实做好2014级新生的入学报到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各个环节均作了周密的安排。开通新生自助服务网,并在网上开辟“绿色通道”专门版块。在迎新接待点,志愿者一对一带服务,将新生及家长带至院系报到点,完成现场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空调开放,设立家长休息点。网上报到快车道,现场报到“一站式”服务,帮助新生顺利报到,入学效率大大提高。 
  
  校办、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财务处、招毕处、保卫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后勤集团、亿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交通服务中心等部门密切配合,确保了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今年学校共招收新生7303人,其中:研究生53人,普通本科生3704人,专升本200人,国际学院114人,法商学院3030人,继续教育学院20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