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动员会部署新一轮“识校情、谋发展”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5

  本网讯 5月15日,学校召开动员大会,研究部署新一轮“识校情、谋发展”办学思想大讨论有关工作。校领导、各院系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校长吕忠梅主持。

  吕忠梅指出,根据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我国高教领域又一重大改革正酝酿出炉——加快构建以就业为导向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引导一批普通高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可以说,学校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和节点,下一步怎么办?走什么样的发展道路?未来目标是什么?这些问题摆在每一个经院人面前。下半年学校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全面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因此,很有必要在全校开展新一轮“识校情、促发展”办学思想大讨论。是继续坚持建设高水平财经类教学型大学,还是向应用技术性高校转型,需要全校上下、全体师生共同关注、广泛讨论,这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发展,更与每位师生紧密相关。大家要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学习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一系列文件精神,深刻认识经院的发展阶段与发展现实,理性分析经院发展的成败得失,通过讨论,真正做到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找准路径,确立学校未来5年甚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战略。各部门要把大讨论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从实际出发,把讨论抓实抓好。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切实担负起职责,立心、立命、立身,认真组织职工学习讨论。全体师生都要以学校发展为己任,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讨论,通过讨论,形成共识,找准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和发展道路,增强发展信心,激发发展活力。

  山水藏龙论坛为本次大讨论开设专版,欢迎大家点击参与:http://bbs.hbue.edu.cn/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