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应邀参加2014金融教育研讨会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9

  本网讯(记者 李双)5月18日,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的2014金融教育研讨及座谈会在杭州举行。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初本德、全国财经类高校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主题是“互联网与金融人才培养”。我校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教授应邀出席。

  会上,许传华以“互联网时代金融教育如何谋变”为题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作为培养金融专业人才的高等院校,必须适应互联网金融的变革要求,不断加强和完善金融教育:一是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适应基于网络的教学模式,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完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互联网时代形成了诸多边缘性、综合性学科,因此对金融人才要进行多维塑造、复合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动态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三是加强现代化教学技术应用,完善教学手段,大力推行案例教学、模拟教学,努力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提高学生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四是不断创造条件,启动开放性课程项目,加强在线教育,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