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第八届金融文化节圆满收官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8

  本网讯(通讯员 汪涵 摄影 张臻洁)5月25日晚,由金融学院分团委主办的第八届金融文化节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分党委副书记张红艳、副院长徐慧玲、农银长江学院院长李敏、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许传华在致辞中强调,金融文化节作为金融学院学科竞赛的品牌活动,为金融学院的广大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发掘学生典型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当晚,还举行了“金融热点辩论赛”决赛、银行技能展示等活动。正方“金融风暴”代表队和反方“农银长江”代表队就“余额宝是否应该被取缔”展开唇枪舌战,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在场的同学们领略了金融的魅力和金融学子的风采。最终,正方代表队获得冠军,反方四辩农银Q1141雷慧仪荣获最佳辩手称号。副院长徐慧玲在点评中说,大学生应当培养辩证思维,具有批判精神,作为金融专业的学生应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动态,提高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银行技能展示环节中,点钞大赛、打字比赛、小键盘翻打传票比赛等项目冠军登台表演,飞舞的手指让在场观众尖叫声不断,尤其是“点钞王”曾航同学“以一敌三”的点钞表演赛,更是将闭幕式氛围推向高潮。

  金融学院领导分别为模拟信贷融资大赛、期权期货交易比赛、金融知识大赛、金融热点辩论赛、银行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第八届金融文化节自4月20日启动,历时一个多月,主要活动包括银行技能大赛、模拟信贷融资大赛、期权期货交易大赛、金融知识大赛、金融热点辩论赛等五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