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华中赛区决赛中获佳绩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0

  本网讯 6月7日,第十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华中赛区决赛落幕。电子工程系李静竹、李雅玲、张娇娇斩获一等奖(指导教师:王挥、高刃),曹伟伟、李文彬、熊大双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孔德永、田浩)。

  “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是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将软件内核或应用文件系统嵌入到硬件中,完成应用需求的操作实践性比赛。到目前为止已举办了十届,得到了国家教育部、中国电子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专家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等科研院所的认可与支持,至今已有3000余支队伍近万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华中赛区共有40多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系首次组队参赛。

  李静竹等同学通过设计 “zigbee”家庭智能机器人,实现了对家庭的智能监控;曹伟伟等同学通过设计智能手机自动功能检测系统,实现了手机故障的自动检测,这两个项目都与现实生活密切相关,实现了理论知识与实践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