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主题 新闻与传播学院做实理论学习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5

  本网讯(特约记者 周志荣)4月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举行四月份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汤中秋书记传达了学校第三次教代会精神,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校长吕忠梅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和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为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和落实第三次教代会精神,新闻学院党总支将“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下的学院发展”确定为四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编印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第三次教代会校长报告、“以学生为中心”相关的学术论文等学习资料,要求全院教职工着重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精神对高校办学可能产生的影响”、“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思想的本质和基本要求,学院落实这一教育思想需解决哪些问题”、“MOOC技术发展对于高等教育的影响”等问题进行重点学习。
    
  新闻学院坚持做实每周四下午学习活动,将政治理论学习、学术交流、教研活动、学生辅导等内容进行交替安排。党总支根据学习要求和学院发展实际,每月初确定一个学习主题,月末安排一次集中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