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良中行”供应链管理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8

  本网讯(通讯员 张婧怡 李娜)4月3日,我校与武汉良中行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一届良中行供应链管理创新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
   
  特邀嘉宾良中行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长良、人事行政中心部长徐俊英、物流总监程晓明、培训部总经理程曦,校团委、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大赛还特别邀请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晓波、统计学院副院长张志刚、工商管理学院博士张冕、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施文等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10支参赛队伍入围本次决赛。决赛采用现场陈述演示作品、专家提问、队员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参赛队从不同角度对案例中提到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设计方案覆盖了服务网点布局、营销方式、物流销售、供应链管理及数学模型的统计分析等多专业、多学科的知识和技能。各队所展示的方案新颖,各具特色,演示过程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座评委与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罗吉斯蒂克队(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统计学院、经济学系)摘得冠军,荣获一等奖,森林战士队(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梦之队(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信管学院)获得二等奖,UNI-UNI队(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金融学院、统计学院),冷链梦之队(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捷运实行队(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信管学院)获得三等奖。

  朱长良对本次大赛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进一步贴近市场,在真实的企业案例找到创新点,结合自身优势,进行研究。

  举办供应链管理创新大赛是一次物流教学与实践结合的重要赛事,也是校企合作的新途径,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有助于促进大学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