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13年度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优秀单位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5

  本网讯(特约记者 文义海)4月10日,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下发《关于2013年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经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省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并报省委同意,30个地方和单位被评为2013年度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优秀等次,仅有2所高校入选,我校名列其中。

  2013年12月至2014年2月,省委17个检查考核组对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和95家省直单位、10所高校、30家国有企业201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

  省委检查考核组对我校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廉政建设,构建起反腐倡廉责任体系,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的廉政建设工作体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追究制度,突出治本抓源,惩防体系建设不断深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对“三重一大”事项实行集体决策,形成了民主决策、群众监督的良好氛围;制定并严格执行腐败风险防控制度和措施,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坚持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对腐败问题实行标本兼治,加大惩处力度,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