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外交”形势政策报告会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5

  本网讯(通讯员 陈孜)4月1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集体晚讲评活动暨形势政策报告会。思政课部罗骋副教授作了题为“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外交”的主题报告。

  罗骋就中俄关系、中美关系、中欧关系作了精彩阐述。他认为,中俄两国都是大国,两国有着相同的利益目标和广泛的合作基础。习近平主席、普京总统多次见面互访,中俄关系达到历史上最好水平,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朝着更加积极有利的方向发展。对于中美关系,他说呈现出“迂回曲折,向前发展”的特点。中美建交以来,虽然冲突和矛盾不断,但是中美关系仍然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他指出,当前中欧关系在各个领域都有广泛合作,双边贸易往来更加密切。

  据悉,外国语学院每年举办四次集体晚讲评,内容以形势政策教育为主;每学期分年级举办两次主题报告,帮助解决不同年级学生较为集中的困惑和焦虑;每学年举办一次班级周日素质拓展,增强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