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6


会议现场


吴少新致辞
 

张奋勤讲话

  本网讯(特约记者 张冕)4月12日,我校省级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副校长吴少新到会并讲话。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宗军教授,委员刁兆峰教授、田宇教授、付家斌研究员、刘玉堂教授、刘大洪教授、佐斌教授、张新国教授、孟凡驰教授出席会议。

  吴少新充分肯定了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一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服务地方经济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感谢各位委员的支持与帮助。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中心常务副主任戴化勇副教授报告了2013年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存在的问题、2014年中心的工作重点。科研处处长、中心副主任陈向军教授向各位委员汇报了编撰《中国企业文化发展状况述评》的有关情况。

  各位委员围绕中心2013年工作、2014年主要工作、课题资助重点方向等进行了讨论,高度肯定中心的工作成绩。一致认为,中心成立一年来工作成效显著。对于未来的发展,要打出自己的品牌,在突出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中心在全国的地位;要抓住企业文化的学科特点和企业文化理论的定位,加强各类企业亚文化的研究;要注重研究方法的突破,将定性研究与定量研究,规范研究与实证研究有机结合;将中心的研究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考虑研究的重心与方向。此外,专家们还对《中国企业文化发展状况述评》的编撰、校级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张奋勤在讲话中指出,中心工作要立足湖北,突出重点,凸显特色,加强应用研究,服务地方经济。

  中心主任鲍升华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红教授以及中心骨干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