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部学科副教授任职资格评审权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6

  本网讯(特约记者 刘可)近日,经湖北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我校获得全部学科副教授任职资格评审权。

  今年3月,校长吕忠梅在第三届一次教代会上指出,“积极争取各学科副教授职务评审权,推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改革”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喜获全部学科副教授任职资格评审权是我校职称改革工作的重大突破,学校将获得较大的人事改革自主权,这对我校实现超常规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推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改革,建立符合我校实际和特点,有利于教师成长,以学术教学水平为导向的职称评选机制;开辟高层次人才和特殊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并籍此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充分发挥职称评审的学术导向和有效激励作用,推进教师分类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教师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和青年骨干教师培训支持计划,激发全体教师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创新学科建设思路和体制机制,推动一级学科内部打破院系壁垒,鼓励二级学科交叉融合,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