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子获高校漂流瓶2013全国联校环保公益项目社团管理三等奖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7

  本网讯 近日,我校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香港环境保护协会“高校漂流瓶2013全国联校环保公益项目社团管理”三等奖, 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刘铮老师获得香港环境保护协会表扬函,朱春蕙、曾书丹、占玉纬三位同学获得“高校漂流瓶2013全国联校环保公益项目社团负责人管理成就奖”。

  2013年11月11日,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响应香港环境保护协会的号召,并协同全国233所高校在这一天将高校环保漂流瓶活动推向高潮。此次活动以“‘瓶’水相逢 光棍节漂流瓶”为主题,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关注环保。当天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43名成员用单面废纸将来自全国233所高校的300多条漂流瓶信息打印出来,并悬挂在学校各个食堂门口进行实体漂流瓶展示,路过的同学可以用旧瓶随机换取漂流瓶信息,并将我校学生留下的269条信息汇总后发给香港环境保护协会。

  活动完成后青协成员将收集的3244个空瓶卖给废品回收站,并将所得194.64元收入购买40余本书籍捐献给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圈内乡昔木村昔木完小四年级的学生,帮助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给他们带去一丝温暖与关怀。

  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全国“高校漂流瓶”环保活动,以“高校漂流瓶”为契机,把环保时尚理念推到社会实践层面,充分利用新浪微博、QQ空间、百度贴吧等多种媒体进行宣传来唤起社会公众对环境保护的正面关注,以环保的方式传达温情和祝福。

  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刘铮说:“此次高校漂流瓶活动以环保的方式传达温情、祝福,以全新的方式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环保公益的行列。今后我们会继续支持与参与香港环境保护协会组织的活动,持续向绿色‘中国梦’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