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申报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论证会举行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8

论证会现场

吴少新致辞


专家发言

  本网讯(特约记者 黄益雄 摄影邹冉) 4月16日,我校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申报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场论证会举行。华中师范大学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副院长石挺教授、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廖洪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总会计师张友棠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兼人文社科处处长刘洁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PAcc中心主任张敦力教授、中国地质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李月娥教授、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石文先等专家参加评审。副校长吴少新,科研处、研究生处、会计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吴少新代表学校致辞,对评审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更好更快发展。他指出,我校会计学科是教育部与财政部第六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湖北省省级重点学科、楚天学者特聘教授设岗学科。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具有良好的学科建设基础,中心申报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我校立足自身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的又一重要举措,对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会计学院院长胡伟关于中心建设背景、建设意义、总体目标、研究方向与内容、建设思路和措施等情况的汇报。通过质询、答辩与评议等环节,专家组认为,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前期研究基础很好,中心建设总体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研究团队结构合理。专家组一致通过了中心的建设项目计划任务书,并对中心未来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