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科研项目入选国家发改委“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2013年度赠款项目计划”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8

  本网讯(特约记者 索凯峰 谭支雄)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主任张奋勤教授主持申报的《湖北省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研究及能力建设》课题,经专家评审,获批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2013年度赠款项目计划,获赠资金200万元。该项目是我校首次获得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项目,也是我省该年度唯一获得该项目的高校。

  张奋勤表示,课题组将严格按照《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办法》及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关于财务管理、赠款项目及其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尽快编制项目任务合同书、详细预算申报书,结合湖北特点细化研究内容,加强与湖北省统计局等单位合作,抓紧开展应对气候变化机构和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等相关工作。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我省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体系建设,极大地支持和促进我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湖北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于2006年由国务院根据联合国《京都议定书》要求成立,是政策性与开发性兼顾,公益性、长期性、开放式和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国家基金。其宗旨是在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指导下,支持和促进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的建立和运营,无疑将为国家开展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提供新的支持,对于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具有重大的示范意义。